close
 天地禪院


後來, 老和尚圓寂了, 小和尚成為住持.

他总是穿得整整齊齊, 拿著医療箱, 到最髒乱貧困的地區, 為那裡的病人洗脓, 換藥然後髒兮兮地回山門.

他也总是親自去化缘? 但是左手化來的錢, 右手就济助了可憐人. 他很少待在禪院, 禪院也不曾擴建, 但是他的信众愈來愈多, 大家跟著他上山, 下海, 到最偏远的山村和漁港.

[師父在世的時候, 教導我什么叫完美, 完美就是求這世界完美.]

[師父也告訴我什么是潔癖, 潔癖就是帮助每個不潔的人, 使他潔淨. 師父还开示我, 什么是化缘, 化缘就是使人们的手能牽手, 彼此帮助, 使众生結善緣.] 小和尚說.

[至於什么是禪院, 禪院不見得要在山林, 而应该在人間. 南北西東, 皆是我弘法的所在; 天地之间, 就是我的禪院.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