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611f0


無意間在面子書看見這張照片,這幾個文字觸動了我的心。

老大今年十三歲,小小年齡被迫離家去外鄉求學住宿。宿舍中有許多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,當中有好有壞的!大家住在一起難免有摩擦,但是我們家老大卻每次受別人的話影響而不開心。每天與他通電都會向我訴苦,我老是告訴他別在意別人怎樣說,因為嘴巴長在別人身上隨他們怎樣說,但是他就是放不下,就這樣勸勸說說的過了幾個月!

第二學期假期回來我慢慢的分析讓他知道,人生存在這個五花八門的世界上不是為別人,而是為了自己!纵使是自己的家人也一樣不能永遠在身邊保护彼此,所以應該放下別人好好的為自己而活,以自己覺得舒服的方式生活。老大聽了之後有所領悟,所以接下來都沒有向我投拆。

其實人生很短,自己的人生自己過。好好的珍惜自己也珍惜身邊的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