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呼呼呼------呼!”
風巨人睡著了,打鼾的聲音傳到人間.
人們抬起頭,看看天,忍不住捏緊衣領,呼著手說: “呼,好可怕的風聲啊!”
森林里,一只小老鼠打了個大噴嚏: “哈啾!哇,我感冒了!”
他看到小河邊有一間小木屋, “吱吱吱!好漂亮的小木屋,我要進去躲躲風.”
小木屋忽然發出聲音. “喵喵喵!”
“哇,屋里有貓!”小老鼠嚇得赶緊鑽進草叢, “沙沙沙!”逃遠了.
貓?太好了!野貓跑到小木屋前: “嗨!我也是貓,我要進去躲躲風喔!”
小木屋忽然發出聲音. “汪汪汪!鳴------汪!’
“哇,屋里有大狼狗!”野貓嚇得赶緊逃, 一不小心 “扑通”掉進河里.
大狼狗?那有什麼好怕的.牛走過來: “哞!我要進去嘍!”
小木屋忽然發出聲音. “吼吼吼!”
“哇,屋里有獅子!”牛嚇得赶緊逃, “嗶哩碰咚!”撞倒好多樹.
獅子?森林里什麼時候來了第二只獅子?想搶我的地盤嗎? “咚咚!”獅子生气的猛敲問: “喂,臭家伙,快滾出來!”
小木屋忽然發出聲音. “咻-------砰!達達達達!砰砰砰!”
哇,大炮?机關槍?小木屋里有獵人!獅子嚇得赶緊逃.
小木屋里有妖怪的消息,一下子傳遍了整座森林.
動物都好想到小木屋里躲躲風,卻誰也不敢進去.唉,怎麼辦?
大家還發現:不同的動物站在小木屋前,它就會發出不同的聲音.有時是 “霍霍霍!”的磨刀聲,有時是 “嘩啦啦!”的瀑布聲,甚至 “轟隆隆!”的打雷聲!
咦,怎麼聲音都不一樣?難道妖怪有一千張嘴巴?
動物又害怕又好想知道.
獅子故意裝作很勇敢: “哼,我們一起站到小木屋前,看它會發出什麼聲音?”
“好啊,好啊!”沒想到動物全都同意.
獅子只好壯起膽子,跟大家一起手牽手,來到小木屋前.
小木屋安安靜靜,沒有聲音.
“呃……我想,我們要發出一點聲音.”獅子說.
于是,動物紛紛叫起來.剛開始,大家都不敢大聲叫.漸漸的,你這邊 “哞哞哞!” “咩咩咩!” ,我這邊 “喔喔喔!” “啾啾啾!”,他那邊 “呱呱呱!” “啞啞啞!”,聲音混在一起,變得好好玩.大家越叫越大聲……
小木屋仍然安安靜靜的沒有聲音.
忽然,風巨人醒了過來: “喂,誰這麼吵啊?”
風巨人往下探探頭,生气的吹了一口气: “呼!”
動物嚇得赶緊閉上嘴巴.
但是,他們馬上又張大了嘴巴.
小木屋的門被吹開了!
里面竟然是……一只鸚鵡!
風巨人又閉上了眼眼,打起呼嚕: “呼呼呼-------呼!”
“哈啾!” “哈啾!” “哈啾!”
所有動物都感冒了.他們一只一只全跑進小木屋里.
這一次,換鸚鵡在外頭吹風了.
呵,風巨人不知道,他打鼾時帶起的風,比他醒來時吹的風更可怕呢!


出版/天下雜志
文/林世仁(台灣兒童文了學作家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